是船送我的填词。

昨天卸了LOF客户端,因为没法转载所以回来开电脑上网页版存一下。

最近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都过得不太开心,因为很多说得清和说不清的原因,和以前特别幼稚的几年比起来,这两年更倾向于尽量不对别人讲太多牢骚。实在是越往后越明白每个人的生活都有大大小小的烦心事,自己虽然没有办法成为别人的能量,也尽量不要变成别人的情绪包袱。


“摘星”这两个字其实对我还蛮有意义的。有印象的最初的诗词启蒙,除了最基础的床前明月光、鹅鹅鹅之类的就是这首危楼高百尺。尽管当时没想通为什么危楼就是高楼的意思,但是手可摘星辰这一句也过于浪漫,让我念念不忘至今,后来填词里化过一句“梦伸手可摘”,再之后就成了另一个因为一些原因启用的ID。

又是很久之前,大概是今年五六月份的时候,船还没考上,我也一堆课要复习,当时都是再多熬一会就能写文了的又沙雕又乐观的心态。那个时候船跟我说选个曲子分别填两首词吧,我好像回答的是行忙完这阵或者别的什么,总之暑假并没有实现,结果突然在秋天莫名地完成了这个甚至没有蓝图的计划。

从某种意义上说吧,在水上行船,去天上摘星,还挺对称的(。)


是2014年写的他乡,忽然就认识这么久啦。

摘星这两个字也太开阔,我觉得我还能再往前走几步。

评论
热度(4)
© 饿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