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伞】一份既不新鲜也不热乎的《弥新》repo

一路拖延,这可能是全网最晚的《弥新》repo了(……)

非常感谢 @上野见 姑娘在tag发的余本信息让我赶上了本来一直以为已经错过的自印,成为搭上了末班车的幸运鹅,能收到弥新的自印真的是四月最开心的一件事><

表白 @宇不清 姑娘的伞修橙,每一张每一只(?)都很可爱,能感觉到笔触上的用心,连头发卷卷的弧度都那么温柔。

常服的沐秋真好啊我一个豹哭,特别喜欢那张穿着球服疑似在电脑屏幕的光下面打草稿的苏沐秋,很日常很可爱,是满满的少年感。





表白 @顽艳 阿泱。

阿泱是我一直以来都非常喜欢的作者。脸大地说一句渊源其实算挺长啦……以前又懒又不晓得怎么表达,这次又犹豫了一万遍也不知道怎么写这份repo能更好地表达我的喜欢,想了想还是赶期末之前把这件事完成掉。


这说起来是句废话,但我还是要说。每一次看都会有一点不太一样的可爱细节。大概是三月的时候重看看到的是“这太阳晒过我也晒过你”,最近的重看可爱到我的是“像个好吃懒做蜗居巢穴的獾”“还是那个集卖身代练倒卖装备写外挂于一身的十项全能小战士”。

 

一方面是很生活化的日常和语言,不管是叶修和家人之间的交流,还是回忆里面叶修和苏沐秋的交流,该贫的贫该损的损,学到的新贫嘴是“太阳打北边儿出来了仨”,每一次念都憋不住笑。

另一方面是现实时间线和回忆之间的巧妙穿插,就像我猜测叶修重新拾起君莫笑的时候或许有想起当时散人宣告失败时的“从头再来”,升级千机伞的无数次或许思绪有飘到十年前那样的……

不过时间线在老叶退役之后,从各种小细节,相片啦,阳光下睡午觉啦,初吻啦,夏天在林荫道上分棒冰啦,丢雪球啦,暖被窝啦,生病啦……这个小标题就尤其适合文中场景的互相切换,还有感情的收放。

是很自然的,可以给人力量但不会沉湎的。


就像吃饭喝水,突然就想起来从前那个人说过一句话或者做过一个小动作一样自然。

就像“而关于有些人的记忆,就缠绵如呼吸”。


题外话,之前去翻lof上的《弥新》,发现每一条评论阿泱都有回复,其中一条是

结在99,愿他们长长久久;0到99,还是圆满一百节,百年白头。

是非常温柔也非常好的寓意了!!


还有一点非常喜欢的是“不避讳不忌讳”。

可以说那就是叶修和苏沐橙原本的态度了,他们提起他从头再来的勇气,提起他大胆的创新,提起他曾经克服过的无数艰辛但还是带着笑的;风信子,君莫笑,37连胜……千机伞,他创新留下的东西,如今在荣耀的赛场上闪闪发光。

在原本的故事里,就是浅浅的一句“如果人还在的话,就太好了。”

喜欢伞修一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因为他们原本的面貌是积极的乐观的向上的,他们都是强大而且优秀的人,他们一直在共同进步和相互激励,这是再多次别的同人文里反复出现的“车祸”也没有办法改变的。

 

要repo感受实在是太难啦,嘴拙实在是表达不了全部的喜欢……铁锅炖自己.jpg

总之不占tag了。

再次表白><喜欢伞修、喜欢弥新真的太好了。


2018/6/12

评论(8)
热度(14)
© 饿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