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尽时# #翻唱# 
原曲:《上弦の月》
策划:米羔@米羔不是米糕 
填词:二亮咩咩咩【疯度】@二亮咩咩咩 
演唱:桑即@东北鹿爷们 
后期:沐灵枫FM@沐灵枫FM
画师:恋雨@Lyusdeno
PV:黑粗大【凰朝古风社】@____大众男神黑粗大 
海报:贰千【指缚PS工作室】@贰千VC
------------------------------------------------------
5sing电脑试听
5sing手机试听
网易云
b站

《宴尽时》
宴尽了,他的将军战死在边关。

原曲:《上弦の月》

疏风吹流烟 星宿列张盈入眼
酒酣时不知年 相与枕藉琼花前
短昼替长夜 朝晖枝影相明灭
相别处青山远 我去时新柳眷眷

年少多狂言:
金缕衣 何须羡 春秋予我作佳砚
提笔天地间
逆旅客 常行歌 寻唱和
黄金台上玉龙携

百年弹指间 相逢犹似盛筵 欢饮未曾歇
或合一契 或遭冷眼 但凡饮者皆自知醒眠
幸你我并肩 互晓凌云志 各倾江海间
别后多记 纵有风雪 丹心曾照旧肝胆

(间奏)

春来发新叶 东风欲揭旧楹联
催明月逐风烟 照关山千里路远
恰笛声飞遍 似古往今来诗篇
追白驹驰隙间 偶引长梦窥旧年

年少多狂言:
长安月 入怀间 锦绣斛珠何须羡*
或解腰下剑
匡正道 锄奸邪 倏尔去
飘然江上舟一叶

此去别后枯荣迭换急甚箭 长路阻且艰*
灯火昏昏 宴饮索然 独酌时江湖夜雨嘲喧
年岁徒然添 料得关城外 将军战百千
西风猎猎 铁甲寒剑 直斩那燃点烽烟

春色恹 暑热燠 秋虫聒言*
旧城阙 冬日宴 赤白囊传*
得锈剑 闻埋骨万古江山
残刃陈血 犹自炽烈

故地恍擦肩 遥遥青山不言 昔相别时节
今我奔赴 兼程日夜 天地缟素浩浩风雪间
落魄促马前 仓皇寻三遍 新坟徒孑孑
衰草荒烟 旧盏重添 敬我此生幸与憾

*斛hu第二声,量词
*化用李贺《嘲少年》中:“荣枯递转急甚箭,天公岂肯于公偏。”
*燠yu第四声,闷热
*赤白囊,古代传递紧急情报的文书袋

评论(2)
热度(7)
© 饿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