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淡

 @第五凡 无题十五题03

第二题是“浅”有个思路,大概会写得有点长就先跳过了OTZ

*OOC,OOC,OOC。修罗期的摸鱼,好久没写已经不知道是什么鬼了。

题零三 淡

苏沐秋尝第一口菜的时候没吭声,嚼吧嚼吧咽了,接下去就不肯再动一筷了,头昏脑胀地瞥了一眼叶修,再瞥了一眼桌上几个勉强能看的菜,最后还是盯着叶修。

他喉咙有点痛,不过还是锲而不舍地跟叶修投诉,说:“太淡。”

抱怨不过是上下嘴唇一碰的事情,叶修拿着筷子的手颤了颤,脸上的表情惨不忍睹。

沐橙作证,盐是不要钱地玩儿命洒下去了,叶修连味道都不敢尝,怕被齁死,病里吃什么都没味道的苏沐秋还嫌淡呢。

“口味忒重啊苏同志。”叶修在几个菜里挑挑拣拣,最后把最咸的番茄炒鸡蛋推到苏沐秋面前。他没放太多油,病人禁不起油腻。

 

叶修难得有一次炸厨房的机会,非但没炸成,菜的卖相居然还凑合。

炒鸡蛋嫩黄色,炒青菜翠绿,剩下一个盘子按常理是盛泡面的,最后切了根火腿肠。

……泡面拍档嘛,泡面没有牌子来凑啊。

 

苏沐秋又抱怨了一句:“太淡了。”

叶修敷衍道:“是是是,淡淡淡。只有你做的菜才最好吃开心吗?”

苏沐秋回嘴道:“开心。”

叶修不接话了。

没隔多久苏沐秋觉得今天太安静了,没话找话找出来一句:“你给我去买两张荣耀的账号卡来我就更开心了。”

 

叶修说,好好好,买买买。不是早吃下了这一口荣耀安利。老苏同志虽然口味重了些,眼光算不上差。

苏沐秋说,那是,我口味可重了。你要是盘儿菜,肯定得是一桌上最齁人的那盘,我专挑你吃,算是为人民服务。

 

齁人的叶修可给气乐了,一巴掌糊在他脑袋上,摸了摸他脑门在发汗,已经不是很烫了,就端着吃剩下的盘子去洗。

 

那段日子过得着实寡淡,但少年人着实不那么觉得。偶尔闲得要命就拌嘴磕牙,吵起来倒还不忘解决游戏里几个看着他们的人物没动意欲偷袭的家伙。

团长依旧糟心地吼着一叶之秋和秋木苏你们又死哪儿去了,可惜舍不得放这两位高手走,只能暗自期待两个人斗殴的时候同归于尽。

——这美好的愿望从未实现过。

沐橙捂着脸偷偷想叶修又不小心用错哥哥的麦了难道还是没人发现某个巨大的盲点吗。

 

再后来叶修就忙得脚不沾地,得空了偶尔会想起那一筷咸得不行的菜,就只想喂自己袋盐。

一直到交出一叶之秋走出嘉世的大门,迎面而来的是夜色与风雪,他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里安安稳稳的“君莫笑”,又想起那些日子两个人闷头捣鼓的千机伞,一线生机。

 

若故事止步于此,未免太淡了。

那就继续吧。

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饿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