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良宵 1

合租苏x星际旅行者叶,地球村爱情故事(。)是个半年前的脑洞,已加入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更新豪华套餐。

=

1

离蓝星不到一光年的时候叶修从舱里透过太空玻璃向外望,他的目的地还只有一小个黯淡的光点,甚至还没小拇指的指甲盖那么大。

不过他和那个传说当中曾是“人类起源”但一度被废弃的星球的距离是越来越近的,他有这种不存在科学依据的感觉;租下的飞船虽然因为价格低廉导致相应的速度比较缓慢,但胜在安全、平稳,因为选择了它而省下来的钱让他不至于在这段旅途结束之前饿死。

 

叶修调出面板来看了一眼,蓝星目前仅有的几个公共飞船对接点零零散散地分布在几大洲。在对接点旁边又有更小、光线更微弱的小光点,一眼可以看出人口密度。他比较了一会儿,最终把目光放在光点较多的H市。

在光网上以“蓝星H市合租”为关键词搜索——出乎意料——只搜到一个发帖人ID是“苏”的帖子,叶修根据对方的要求自我对照了一下,男性,人类,无不良嗜好,掌握基本生活技能,长期合租。

大致符合,他想。所以又下拉看了几楼。陆续有人回帖,但似乎都没谈拢。这个“苏”好像也不怎么着急,好性子地一条一条回复了有意向的人,楼里最后一次回复是两天前。

叶修斟酌了片刻,回复道:“飞船三小时后到达市内,我能先来看看房子吗?”

几分钟后,苏给他留了言:“行。”

 

 

对于已经“征服”了大半个宇宙的人类来说,一颗曾经近乎毁灭的行星其实早就无足轻重。起源是千千万万年以前的事情,他们不需要起源,他们寻求更远的开拓。

当然了,也有人不这么想,比如说蓝星的现任开发商——大费周章地修复了蓝星大气层,又聘请了专家花费重金尽可能地还原了古蓝星的地质地貌。一方面,他们把蓝星打造成“宜居星球”,用漫天的广告来宣传这颗星球上仿制古人类原汁原味的衣食住行;另一方面,他们与多部星际剧合作,将蓝星作为一个影视基地推广到更多人的认识当中。

 

 

叶修走出东站的时候已经入夜了。夜空里缀满了星星,分不清去过哪一颗。

他回头看了一眼这个在很多剧中出现过的建筑。旁边的高楼大厦都是黑漆漆的,只有它亮着柔和的灯光。月亮在黑漆漆的高楼上露出一半来,冷风吹着天上的云,吹着树上的叶子,一路吹进衣领和袖口。

按古蓝星传统的时令来说,现在是深秋了。

 

他站在东站外的H市地图版前面判断“苏”留下的地址在哪个方向的时候肩膀被轻轻地拍了一下,转过头去看见是个陌生的青年,眉眼看着却很亲切。

对方说:“三个小时到达H市,你好,你是‘叶修’吗?”

对方笑了笑,又补充道:“忘了自我介绍,我是苏沐秋。光网ID是‘苏’,合租帖的发帖人。你后来没有看消息吗?我怕你绕远,后来发了来东站等你的私信。”

叶修闻言在光网上扒拉两下,果然看见了被遗漏的消息。他伸出没拉着行李箱的手和苏沐秋握了握,说:“我是叶修,姓名就是光网ID的那个‘叶修’,很高兴认识你。”

 

叶修确实挺高兴认识苏沐秋的,这家伙来迎接他的新室友,把他的新室友拯救在水深火热……不是,是深秋寒风之中。叶修脖子上现在缠着的厚实围巾就是苏沐秋的,松松系了个结,还带着体温,借着路灯的灯光低头看是一种暖和的冷色调。

也是因为苏沐秋在,他们抄小巷哐啷哐啷地拖着行李箱赶上了差点就起步开出车站的公交末班。上车后叶修暗里摩挲两下之前被抓着的手腕,这种少有的、类似于亲密的感觉意外不错。

 

 

虽然楼有点旧,楼梯有点窄,行李箱有点重,但新的星球看什么都新奇,连墙上隐蔽地方印的维修广告都有点可爱。

苏沐秋开锁的全过程叶修都没有眨眼。

他把钥匙顺时针拧大半圈,一边说:“没有见过这种落后时代的开锁方法吧?里面是弹簧和一些别的零件,我研究过。”一边把门打开,开灯之后先把行李箱提了进去,又弯腰给叶修拿了拖鞋,摆在靠门口的地上。

 

叶修打量屋里,尽管在帖子里面知道了房子大致的构造,亲眼看还是更直观地让人体会到了这个地方“小”,更不客气地说,“狭窄”。

他收回目光,突然轻轻地笑了一下。这是因为他看见苏沐秋的拖鞋是深绿色的小恐龙,给他准备的新拖鞋是灰色的浣熊。恐龙和浣熊大眼瞪小眼,好像又在冲对方咧嘴笑。

 

门轻轻关上了,家里是暖和的。

 

TBC

下篇点我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饿了 / Powered by LOFTER